16 November 2015

一次畢業換來的日子

整整一年了
畢業了整整一年了

就這樣  高中結束了
那段充滿著笑聲的回憶  也就只是回憶了


六年的日子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可以確定的是  認識的人一定不少

可認識了又怎麼樣
有多少的人  能夠像以前一樣
每天聊天  每天見面  一起吃飯


沒了


一切都結束了



其實  我覺得我很孤獨
我接受不到
一次的畢業  會帶來多少的變換
而畢業後的日子  又究竟有多不一樣


說實話  畢業前  我從不期待畢業
因為我知道  畢業後  我就是一個人


不得不說  我很想念弟弟
真的真的很想念他

每次半夜把手頭上的事務處理完了
就是和弟弟一起去裝水

每晚睡前的習慣  就是和弟弟聊天
雖然他不多說話  但就是我的傾訴對象
兩個人聊天的時間  就只是  六瓶水  的時間而已
三瓶大的 三瓶小的
裝完了就回房  沖涼  睡覺


後來畢業了  每晚沒人說話了


我也很想念我的房友們  不管哪一屆的
因為有你們  所以我能和你們說笑話  逗你們笑
也因為有你們  所以在我崩潰的時候有人陪伴著我
一句話說完  就是有人  陪伴


後來畢業了  房間裡就剩我一人


再來樂團  我一樣很想念那些日子
有著目標  有著一班努力不懈的組員們
為演奏會  為比賽  為獨奏賽  不斷的在努力
還有雲頂  還有檳城  還有上海  沒有樂團  就沒有這些回憶
放學後  星期二、四、六  就是練習  假期也回校練習
就是那段有目標衝的日子


後來畢業了  人生就少了個目標


同班同學們  怎麼會少了你們一分
高三  我們一直以來都不團結
但因為班級賽  我們比任何班級都更加團結
雖然羽球第四
可是  排球第三  乒乓 和 籃球 更拿了冠軍
除了這些  當然還有那段  一起討厭某個老師的日子
一起為統考  互相鼓勵  互相支持
上課時  不斷光明正大的吃東西  睡覺  講話


後來畢業了  朋友也跟著離去了


說好了什麼保持聯絡  一定要再見 等等 等等 的
都是屁話
因為畢業了  沒有人再也理會你  到底活得怎樣
因為你  對他們而言  沒有影響

我承認自己也一樣  不關我事的  我理來幹嘛


大家都有了自己新的朋友  交友圈也不一樣了  話題自然也不一樣了



可我  真的真的很羨慕那些
畢業後  依然有一個好朋友的人

Goo有Kellie
耀傑有智願
湘敏有Annabelle
凱凱有大學的朋友
某某有某某⋯⋯

而我  就只有我
我和我的電話  我的小說  我的音樂
僅此而已


大學的沒一天  就像行屍走肉般的過
朋友是有  可是要信任得過  還是需要時間



或許我本來就不習慣孤單
我就是喜歡我周圍有人陪伴
所以造成了我喜歡宿舍  對宿舍仍有牽掛



畢業後發現  其實  那麼多年了
我是認識了很多很好很好的朋友
卻沒有找到一個  會和我走一世的朋友
在我不斷地認識新的朋友時
其他人都在找著一個  能分享所有東西的人

是我要求太多嗎?


我到底剩下什麼?




我的青春過了  得到了什麼?


一次的畢業
無盡的孤獨
無眠的夜晚
一人的哭聲


一次畢業換來的日子  不值得
我可以不換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