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16

中醫這條路 3

3?什麼3?

2012 10月 是一和二
中醫這條路
中醫這條路2
按以上的link能看到 哈


我以為我死心了
好歹  也讀了金融兩年了
但   中醫的這顆心  始終在默默跳動
可是每一年  每遇到乾爹一次
那股對中醫的熱情  又會湧現出來


2012 年開始
認識中醫  接觸中醫
認識博士  博士變乾爹
想當年  真的是非常確定自己的未來
非中醫莫屬


直到高三  我仍然相信我會修讀中醫
直到畢業典禮當天
我的心還是嚮往著當中醫救人的生活



可惜  天不作美
也不管天的事 哈哈哈哈

離開了中學  第一個社會大學教的課
就是  家庭背景  其實蠻重要的⋯⋯

上海中醫藥大學  是我最想進的
一看學費  在中國的生活費
一個字 —— 暈

沒這個能力  所以才會選到金融
誤打誤撞  理科轉文科
想要的就是  趕快把文憑拿了
趕緊做工  純錢  再繼續我的中醫夢



每年都會參與盂蘭節盛會
每一年能和乾爹見面  也僅僅如此
(平時也可以,但因為沒選中醫
總覺得自己沒有臉面對他)
昨晚是第一天

“可惜這個小弟弟,和中醫沒緣”

哇塞,超傷心的
乾爹這樣告訴他朋友
我眼淚真的差點就噴出來了


後來安慰一點
因為他有向一些人介紹 我是他乾兒子
哈哈哈哈哈  真的真的很開心

再後來 更安慰
他說等我讀完這科 再傳授我他的功夫
我眼淚又差點噴出來 可是這次是開心的


因為盂蘭節他有免費幫人看病
所以我就一直站在旁邊  默默觀察
雖然不是很懂  但就覺得很開心
看著乾爹辛苦的背影  那種幸福感
喔賣糕的
有一個病人  他把脈了之後
他竟然抓我的手  叫我去feel那個人的脈搏
哈 哈 哈  現在想起來也還在偷笑

p/s: 我以前有學過一點點點點啦
所以我知道我在幹嘛啦 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我現在感覺到的  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
我只知道  我好想明年趕快到
金融畢業後  打工
然後就是修中醫

乾爹也不年輕了  70了咧
雖然樣子氣魄真的只有 50+
但我真的好想  學完他畢生的知識


期待著  當 鄭醫師


謝謝你  我世界上最 最 最 尊敬的男人
羅勇華 博士 醫師 師傅 乾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