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16

故友

其實這篇  上個星期四就要打了  可是忘記了 哈
剛才和 sim 聊了天  才想起這件事

好吧  或許是我奢望  或許是我重感情  或許是我以為我們還是朋友
可能我們還是吧  可能是我想多了  可能你有你的原因

那天放學了  就搭 monorel 回家
下車時  竟然遇到 小學同學  他準備上車
我很興奮跑了過去  拍了拍他的手臂  叫了他的名字
他轉過頭來  “欸,景洋。”
就轉了回去
“欸,景洋。”就是我唯一得到的回答

我的笑容當場僵了
同班了五年  當了好兄弟四年
一切的一切  換來的竟然就是一句 “欸,景洋。”
忘了強調,我用的標點符號 是句號,不是感嘆號
他的語氣  真的是連一點的驚訝  感嘆都沒有。



我真的不懂要怎樣繼續寫下去⋯⋯



後來想了想  小學畢業
完全沒有和任何人約好就進了獨中

再後來  中學畢業
也沒有和任何人約好就進了現在的大學

小學畢業  他們很自然進了一樣的中學
繼續了他們的友誼  而我⋯⋯而我⋯⋯


唉,算了。
那麼多年,班級聚會我只出現過一次
所以我沒有權利 怨天尤人
星期五晚上的聚會  我是要如何出席?


其實  也就這樣啦
沒什麼好感觸的
感情變了  就是變了

Snapchat 看到 以前一位也很要好的朋友
從新加坡回來
沒有約我不出奇啦  真的 哈哈哈
可是就有那麼一點鼻酸
我好像真的  沒有和朋友晚上去 mamak 過




無論如何  我還是很感謝  現在還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雖然我不知道  我還能把你們收藏多久
但既然我們現在的立場還在同一陣線
我就要好好珍惜你們  感謝你們。





p/s: 最近特別感謝 si budak miang kiasu (耀傑), sim 陪我度過了一些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